抗严寒 保健康 公交公司再献血

时间:2019-01-1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 徐胜春 虞莉
        1月10日,天气阴转小雨,气温0℃—5℃,扬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联合市中心血站在扬州汽车北站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每年的这个时候高校陆续放假,寒风也阻挡了市民逛街的步伐,街头采血量下降,医疗血液供应呈紧张局面。市公交公司主动请缨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共保扬州临床用血健康。
        早上7:45,采血车刚驶入汽车北站,就有不少公交员工走上前来咨询无偿献血事宜。随着采血工作展开,众多员工走上前来开始无偿献血。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多次献血者鼓励初次参与无偿献血者,让其放松心情,交流无偿献血过程;有的献血者之间在PK谁的献血量多;有的献血者在相互之间互相调侃;还有的献血者淡然地偏坐一隅默默地填写登记表或等待化验结果。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公众共同参与保证全民健康的公益活动,大家都需要有一份热情来参与他,共保市民健康。
         此次的无偿献血组织者公交公司党办马昌伟主任和夏晓仙经理也身先士卒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马昌伟主任介绍说道,无偿献血是需要大众共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公交公司作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一分子要踊跃参与这一公共事业,同时,公司始终把无偿献血事业作为一项重要的党建活动,每年都把这一活动列入公司计划并在每年采血最为紧张的1月或者2月开展,共同保障扬州市临床用血需求。
        据悉当天共有近百名员工参与这一活动,最终共有61名公交员工捐献了20200毫升全血和8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还有部分当天因工作原因不能到场参与献血的员工将陆续到市区固定献血点参与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