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族热血青年马占云

时间:2019-0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热血大爱情,民族一家亲。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的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周中,一些少数民族大学生踊跃献血,用爱心行动诠释了民族大团结的亲情。今年正上大二学习软件工程的东乡族青年马占云最为引人瞩目。
        “东乡族虽然是一个少数民族,但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希望我的血液能为民族大团结做一点贡献。”19岁的马占云微笑着说。
         在甘肃省临夏市积石山一中读书的时候,马占云就了解了无偿献血,他经常路过采血点,看到好多人参加无偿献血,知道血液救治患者的情况,感觉能献血救人的人是令人尊敬的人。他那时也想献血,但血站工作人员告诉他,年龄必须满18岁才能献血。
         把爱心奉献珍藏在心底,马占云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软件工程,在农村务农的爸妈很是高兴,希望他能够在大学里珍惜机遇,努力深造,将来能够对社会做出贡献。马占云选择了无偿献血,他觉得无偿献血承担社会责任挽救垂危生命,是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公益事业。
        前不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冬季无偿献血活动,B型血的马占云再次献血200毫升。安全血液救助生命,没有民族和国籍之分,爱心架起了民族团结的桥梁。当大家知道马占云来自东乡族时,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马占云还喜欢打篮球、旅游、看书等,在学习之外,还坚持做公益,在高中的时候,他就是兰州自行车环游赛的志愿者,在杨凌生活的两年来,他也多次参加农高会和马拉松赛的志愿者。马占云说:“热血奉献是一种人生激情,要坚持把献血公益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