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行人晕倒 郴州市中心血站护士出手相救

时间:2019-01-1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黄冠华

    (通讯员 李娟 黄冠华)1月10日早晨八点左右,郴州市安仁县街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失去意识。危急关头,正在附近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郴州市中心血站护士江帆、李彬、胡哲、李小梅及时出手相救。最终,女子顺利苏醒,转危为安。

     

    参加救人的护士江帆介绍,当天,他们例行来到安仁县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刚到达目的地没多久,司机黄冠华就发现不远处的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黄冠华立即向车内的护士进行呼救。
    出于职业的敏感性,车内的护士没有犹豫片刻,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来到这名女子身边查看她的具体情况。只见这名女子面部朝下晕倒在地,呼之不应,并且面色苍白、浑身抽搐,护士们立即帮其掐人中和虎口,并让其平躺过来。
    几分钟后,女子抽搐停止,并逐渐恢复了意识,工作人员们又慢慢地将其扶到了献血车上进行休息,并联系上了女子的丈夫。女子的丈夫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将女子接走,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慢慢放下来。
    护士们坦言,之所以能够临危不乱地处理这起应急事故,与平日里郴州市中心血站对全体职工的应急救援技术和能力的培训是离不开的。回忆起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几名护士也纷纷表示,虽然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但她们一心只想着如何救人,而这也只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弘扬了助人为乐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