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男孩献血记

时间:2019-01-1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虞莉
      1月8日中午,多日不见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照进了温馨和谐,爱心涌动的机采室,让人感觉更增加了无限生机。一个身形高大的阳光男孩推开门走了进来,他是扬州市中心血站检验科的工作人员--赵文逸。
       他有点腼腆地对同事说道:“明天下大雪你们知道吗?”

       “当然知道,不过,你不会是专门来给我们发布天气预报的吧?”
        “当然不是,我,我是想着明天下大雪,献血小板的志愿者难招募,你们今天肯定要备足了。”赵文逸有点着急的解释着。
       “今天确实要多备一些,但是你明天来也可以。”
       “还是今天吧,我刚查过了,今天江都采血点和站部采血小分队都有团体采血呢。我们检验科明天会很忙,估计没时间。”
       “你呀,鱼翅和熊掌总想兼得。一边想着抢活干,一边又想献爱心,真是个‘贪心’的人!去体检吧。”机采室的小护士调皮地夸奖他。
       正如机采室的工作人员所说,赵文逸就是这样一个“贪心”的大男孩。今年25岁的他已经有了11次的献血经历。共捐出全血2000毫升,血小板100个单位。2014年还是医学生的他第一次就献出了400毫升的热血。如今身为血站人的他更是不忘献血是他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前天在办公室里和同事聊到9号要下大雪,赵文逸就惦记着下大雪后天气恶劣,献血小板的志愿者难招募,自己的献血间隔期已满,这两天赶紧献了救急。
       赵文逸不仅是一个“献血狂”,他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工作狂。自到检验科工作以来,他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进实验室忙碌的人,平时总是抢着活干,好像永远都不知道疲惫。当大家表扬他的时候,他总是腼腆地笑着说:“没什么,我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和精力,多干点活是应该的。”
这个男孩不仅外表帅气阳光,他的内心更是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