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血站血液核酸检测第二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

时间:2019-01-09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1月4日,接四川省卫健委正式书面通知,确认我站血液核酸检测第二实验室资格,同日,我站正式启用血液核酸检测第二实验室。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疫情情况日益严峻,流行状态呈现出快速上升趋势,给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工作带来较大隐患。为降低输血传播疾病风险,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我站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未雨绸缪,加强论证,于2018年8月开始启动血液核酸检测第二实验室项目。经过前期的论证考察、房屋改造、招标采购、设备调试、软件安装、人员培训等系列工作,该项工作于2018年12月上旬全面完成。经2018年12月25日省卫健委抽派的专家组验收,一致认为我站血液核酸检测第二实验室符合核酸检测运行条件。
        我站血液核酸检测第二实验室的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市血液检测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血液应急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经血传播艾滋病防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