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夫妻同行

时间:2019-0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偿献血彰显人间大爱,是文明献给社会的硕果。丈夫和妻子同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为爱心奉献助力加油,无偿献血的行动见证了夫妻间的恩爱。
        12月底的一天下午,笔者正好在咸阳市中心血站大唐购物中心献血屋采访,血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说,这有个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两口子,她丈夫每次都陪着她来献爱心,有时她献血时间未到,也陪着丈夫来献爱心,你把他们宣传宣传。
        利用他们献血之机,笔者采访得知,2010年冬天,家住西咸新区的陈大亚同妻子齐蓉一起来到献血屋,他们对献血方面的政策和知识不太了解,存有疑惑,血站体检耐心细致的介绍了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和知识,俩人都准备献血。经献血前体检,丈夫陈大亚因身体原因献不成血,而齐蓉却成功无偿献血,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此后半年多,齐蓉又来献血,丈夫陈大亚都陪着她。经献血前体查,夫妻俩人都成功无偿献血。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博爱赠予生命的礼物。采访时陈大亚说,妻子现在咸阳一家单位打工,他在外包工程,俩人都很忙,但再忙也不能忘记爱心奉献。今天抽时间过来献血,用行动为为生命助力加油。
       齐蓉说:“只要自己身体行,就要坚持献爱心,至于献的血用在谁身上那无关紧要,反正都是治病救人,献爱心就是救人命,就是做好事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