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司瑞琪

时间:2019-01-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新时代需要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增砖添瓦,也为社会和谐进步做出了贡献。在杨凌农高会和杨凌国际马拉松赛上,都会看到一名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他的名字叫司瑞琪。
         今年大四的司瑞琪不仅多次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还7次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至今献血总量已经超过2000毫升。
        司瑞琪的家在西安市未央区,父母亲都在做生意。独生子的司瑞琪好学上进,热爱公益,在上高中的时候,他就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书记”等多种殊荣,为他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光环。
        在大学校园,司瑞琪认真攻读应用化学,学习上从不拉后。他还关心集体和公益事业。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总有他的身影。从校园到校外,司瑞琪的爱心奉献越来越广,他在杨凌农高会和杨凌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服务中,为参会群众和运动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每年大学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司瑞琪都会踊跃参加,不知不觉四年来,已经有了一沓献血证,献血量已早早超过了本人终生免费用血的献血量。司瑞琪还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已经成为了预备党员。
        青春奉献新时代,捐献热血风格稿。在应用化学1504班,大家都亲切地叫司瑞琪是最美志愿者,风华正茂,爱心无限。司瑞琪告诉笔者,他的目标是当好志愿者,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力争拿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这个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