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之外的爱 进贤县211名教师利用休息日奉献热血5.35万毫升

时间:2019-01-1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019年1月7日早晨,天还没亮,南昌市中心血站团体献血车就已经出发在路上了,这天,我们要去到的是进贤县教科体局。眼下,寒假即将来临,各学校都在忙着期末的复习、考试等。这群老师也不例外,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利用星期天休息的时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三尺讲台之上,他们教书育人,孜孜不倦;在三尺讲台之外,他们以身作则,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
      历年来,进贤教科体局都非常重视献血公益活动,每年在寒冬献血人数减少的时候,他们就积极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前期宣传,教师们也纷纷热情响应,献血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在前来献血的人群中,有许多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年轻教师,他们感叹,虽然有些紧张但又带着一丝期待,因为身边很多老师都已经献血几年了,自己也很想加入。
       来自进贤县民和第三小学的校长黄小勇今天再次挽袖献血。他说,无偿献血是项崇高的行动,自己也为身在这支红色队伍之中为荣。
      据统计,昨日共有211名教师,奉献热血5.35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较去年相比大幅增长。结束进贤县教科体局的团体献血工作后,我们返回血站时黑又已经黑了,就像早晨我们出发时那样。等把这一袋袋爱心血液交接入库后,我们不禁感叹:虽然有些累,但这一天,这一路,见证了许多善行……
南昌市中心血站  姜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