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郴州222名市民献血迎新年

时间:2019-01-0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刘高敏 首利芝

    (通讯员 李娟 刘高敏 首利芝)2019年元旦假期(1230日至11日),郴州迎来了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尽管天气寒冷,但仍然没有阻挡爱心人士们的献血热情。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有222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88600毫升,大家纷纷用奉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元旦节当天,气温降至-2℃,但各献血点却暖意融融。一天时间中,共有31名市民伸出手臂,参加无偿献血。来自北湖区的刘良平和吕三兰夫妻二人登上兴隆步行街献血车,各捐献了400毫升爱心血液。据了解,丈夫刘良平已经参加过9次无偿献血,妻子吕三兰也已经参加过6次。当天,他们特地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奉献新年第一份爱心。“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新年,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希望女儿成年以后也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据悉,为保障节假日期间的临床用血充足供应,元旦小长假期间,郴州市城区兴隆步行街、人人乐购物广场、五岭广场、火车站、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5个献血点照常上班,献血车也分别前往桂阳、宜章、临武等县市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