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团体标准终期评审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8-12-20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胡天彦


        2018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团体标准终期评审会于12月17日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郭永建,血质委顾问、细胞治疗委副主任委员钱开诚,血质委副主任委员赵国庆,卫生标委会秘书、血质委委员王鸿捷,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贝春花,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纪春,血液制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建斌,输血传播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迅,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翠莹,人类组织抗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发明,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俊杰,后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雪峰,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跃华,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冯书礼,输血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童,血液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王小兵,临床输血管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强,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循善,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卫,血质委青年委员施欣等众多行业专家出席。血质委主任委员邹峥嵘主持会议。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到会发表讲话。朱永明指出团体标准是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和发布团体标准是2018年度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具有开创性与延续性。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实施,促使我们国家标准化体系愈发完善,各行各业各个层次对于标准提出了新的需求,协会本着有需求、有依据、有质量、有提高的原则,服务于行业,从立项开始,发布工作程序,保障经费需求,本着对血液安全与协会声誉的高度重视的责任感,对每一项申报的团体标准加强把关,规范每个标准项目。
        本次评审组组长郭永建首先介绍评审原则和注意事项,就评估依据和标准、《中国输血协会团体标准立项、评审、发布的工作程序》、评估程序、评估内容和评估意见、评估结果等进行具体说明。
各位与会专家从拟制标准的合规性、与国家血液管理相关政策的一致性、技术指标和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此次申报的12个项目逐一进行评审,在听取项目汇报人介绍后,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建议和意见,12个项目均通过评审,待修改后提交协会发布。
 

质量与法规部 胡天彦摄影报道 徐蓓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