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国际志愿者日 | 感谢有你,无偿献血志愿者!

时间:2018-12-12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严云
 
       近日,为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淮阴区城管局联合淮安市中心血站淮阴区采血点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志愿者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参与献血的行政执法人员表示:一滴血液,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作为执法人员,愿意为国家的无偿献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使更多的人得到救助。此次献血活动,执法人员热情参与,奉献爱心,不仅体现了关爱他人、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更彰显了执法人员奉献社会、回报人民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
      我们的志愿者为献血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他们大多来自固定献血者,在长期献血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理解献血者在献血前、献血中、献血后的生理、心理需求。在献血者紧张时,拉着献血者的手,轻声和献血者交谈,以分散献血者注意力,受到献血者普遍欢迎。
       志愿者们还开展以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其不可比拟的身份优势,现身说法,深入人心地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