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卫生计生系统举办 首届“健康杯”标准化车组岗位技能竞赛

时间:2018-12-12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潍坊市卫生计生系统首届“健康杯”标准化车组岗位技能竞赛经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两轮三天(11月27-29日)的赛程,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市卫计委、市总工会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参赛单位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潍坊市卫生计生系统第一届“健康杯”标准化车组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潍卫办字〔2018〕97 号)要求,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营造了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技能、夯基础的深厚活动氛围。
        本次岗位技能竞赛赛程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践操作两部分,从事采血一线的工作人员全部参加了理论考试,有6个车组18名人员进入技能实践操作的比赛,技能实践操作分为体检岗、筛查岗和采集岗,竞赛采取现场操作并口述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操作的标准化。最终有三个车组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1人获得个人一等奖;2人获得个人二等奖;2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通过本次岗位竞赛活动,促进了采血车组标准化建设水平,为全市卫生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