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血液中心 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建设项目奠基开工

时间:2018-12-09来源:陕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陕西省血液中心
      2018年12月9日上午10时,陕西省血液中心 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市中心院内举行。该项目在血站旧业务楼原址上建设,占地面积1827㎡,总建筑面积26886㎡;项目总投资1.6亿元,资金来源为中省市财政拨款。西安市卫计委副主任荣亮主持开工仪式。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有: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岭、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雁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亚省等。省市发改、规划、财政、市(区)卫计委等部门领导、委直单位领导及血站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市中心血站李恒新站长介绍了建设项目的总体情况;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岭、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先后做了重要讲话。他们对血站60多年为全市百姓健康保障血液质量安全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项目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该项目建设成为高标准、超一流的样板工程;三要不断提高血夜工作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卫生、便利的服务,推进我市乃至全省无偿献血事业创造新的辉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宣布血站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结束后,徐明非副市长一行前往采血一科、供血科、成分科、血检科等一线科室,现场听取科室负责人对业务流程的汇报,查看了血液库存、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设备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在会议室,李恒新站长就全市采血点布局图向徐副市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听完汇报,徐副市长询问了国内外采血点规划设置区别,建议市卫计委牵头,以最简单便捷易解决的方式做好全市采血点的规划,同时对血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