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生命的感动

时间:2018-12-04来源:通化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通化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2018年12月1日,通化市中心医院一名产妇,因羊水栓塞造成大出血,急需输注大量B型血。一纸救命的通知书,拉开了无偿献血救助生命的序幕。
         通化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启动应急预案,调用了所有的库存红细胞及其他血液制品。为防止产妇继续用血,连夜两次从梅河口分站调取70单位B型红细胞备用。并将库存待检血液进行检测,检验科同志从12月1日下午至12月2日凌晨5:00对血液进行检测,经过一夜不眠不休的奋战,12月2日凌晨5:00将检测结果发布。采血成份科工作人员5:00将检测合格的血液,发往储发血科成品库备用。抢救产妇过程中,共发给市中心医院红细胞111单位,冷沉淀56单位,机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血浆8630单位。
         2018年12月2日经过市中心医院、中心血站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呼吁,通化山城的爱心市民纷纷来到集贸门前采血车和血站采血大厅参加无偿献血,救助产妇为生命助力。
         2018年12月2日,通化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将采血车出车时间调整为早7:30分就位,血站采血大厅同时开启工作模式。采血车上的献血者爆满,为避免爱心献血者等待时间过长,血站调用中型面包车将采血车上的献血者转接到血站采血大厅采血。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也加入到为无偿献血者服务的行列中来,他们无微不至的为献血者提供服务,得到好评。更为感人的是,血站的一位采血护士接到紧急通知加班采血时,父亲得知这种特殊情况,跟女儿一块来到血站,为救助生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热血。
         爱心涌动,大美山城,无数爱心人士,用爱点亮了这座文明的山城。当天共有20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合格142人次,采集血液46600ML,另外还有70余人献血前体检、检测不合格,未能参加献血。
这座城市因为所有爱心人士而骄傲,正因为有他们的爱心奉献,通化市从未发生“血荒”。 为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愿更多的朋友鼓起勇气,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无偿献血功德无量,我不认识您,但我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