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我奔跑 我健康 我献血 我快乐——献血志愿者南马赛场弘扬无偿献血正能量

时间:2018-12-0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史贝贝

        12月2日,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六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在民族广场鸣枪开跑,2.6万名选手参加了本次体育盛会。
        在马拉松比赛现场,一支手举“谢谢你为爱伸手”、“无热血 不青春”等字样的宣传牌队伍格外耀眼,引人注目。这支跑马团身穿红马夹,手举无偿献血宣传牌,每跑几步就高喊“我奔跑 我健康  我献血  我快乐”的口号,成为了马拉松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 愿者。
        在这群志愿者中,有这么一个熟悉的面孔,她从1996年开始献血,是南宁市民中最早一批的无偿献血者之一,她就是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红英。据统计,梁红英共献血8400毫升,以实际行动展现公务员无偿献血先行者的形象,用自己的现身说法号召越来越多的健康适龄人群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本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提升了公众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度,普及了“无偿献血 引领健康生活”的公益理念。同时向社会呼吁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我市临床用血保驾护航。



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