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8-12-04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大力传承雷锋精神,泰安市中心血站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宣传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


站长周林为无偿献血者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于瑞杰 摄影)

        活动开展以来,市中心血站在爱心献血屋设置了专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制定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排班表和服务项目公示栏,每一个血站干部职工都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到志愿服务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更是带头参与,激发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泰安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作为志愿者捐献血液(于瑞杰 摄影)
 
        12月4日,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和副站长张萌分别作为志愿者,走进爱心献血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两位站领导在活动中向无偿献血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指导报名体检,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距离上次献血刚满6个月的周林站长,以志愿者的身份再次捐献血液。
      除了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的采血服务,血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还设立了“环卫工人饮水休息处”,以及为过往市民提供针线包、打气筒、爱心雨伞等便民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