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总会深入市中心血站调研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

时间:2018-12-03来源:芜湖市中心血站作者:芜湖市中心血站
        11月29日下午,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王汝鹏在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青、市卫计委副主任查忠海和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梁为纲的陪同下,深入市中心血站实地调研“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情况,市中心血站站长明钰率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长期以来,市中心血站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建了应急无偿献血、成分献血、稀有血型等三支志愿服务队伍,每年围绕无偿献血知识普及、献血者宣传招募、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满足全市临床用血需求的基础上,还向西藏、北京、合肥等用血紧张地区调剂支援血液,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11月初,被芜湖市红十字会授予为“芜湖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在血站一楼献血大厅对面建立了红十字志愿者家园,为基地志愿者提供了专门活动场所。
        王汝鹏副会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市中心血站志愿者家园、无偿献血大厅、采血室和血库,对我站近年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我站继续贯彻落实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工作与红十字工作紧密结合,在“三献”方面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继续发挥好血站志愿者服务基地作用,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和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汝鹏副会长一行深入市中心血站实地调研“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情况


王汝鹏在省红十字会张青的陪同下看望前来献血的志愿者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青与无偿献血志愿者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