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培训先行

时间:2018-12-0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扬州市中心血站
        12月1日,扬州市中心血站组织了扬州大学、扬州职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等共计64名高校献血服务志愿者代表,在中心血站报告厅开展了健康教育和血液相关知识以及CPR技能的培训。
        当天所有成员代表先参观了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了血液的相关知识以及扬州市无偿献血发展史。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代表齐聚血站9楼报告厅,由体采科刘科长进一步介绍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当天刚好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刘科长给各位高校志愿者代表关于“防艾”进行了健康宣教。最后应急救护培训师朱晖给各位大学生关于心肺复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现场演示,理论培训结束后,各高校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实际技能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地了解了关于“防艾”和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同学和献血服务志愿者其他成员普及此次培训的知识,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为无偿献血更好地服务,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