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佳:人生拥有爱心比金钱重要

时间:2018-12-0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三十而立的陈佳是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职工,一直关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仅在咸阳就9次参加无偿献血3600毫升,他认为人生拥有爱心比金钱重要,不但自己献血,而且鼓励亲朋同时参加献血。
       认识陈佳是在乾县县委大院献血活动现场,虽然没有接到活动通知,但接到消息的陈佳带着单位职工赶来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陈佳是乾县新阳镇人,自小就养成了帮助他人的优良习惯。2008年,品学兼优的他考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读书的时候,陈佳光荣入党,并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让华夏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得到了升华。
       金钱不是万能的,只有爱心奉献可以通往;理想的彼岸。陈佳从学校毕业后,因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很快找到了工作,在永寿县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上班。就在这个单位里,他的爱心得到了美丽姑娘赵琼的青睐,两人恋爱很快步入婚姻殿堂。
       奉献的脚步没有停止,参加工作后,陈佳一如既往参加无偿献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乾县成立,富有爱心的陈佳被招聘为正式职工。女儿已经两岁了,小家庭幸福快乐。为响应国家二胎政策的号召,陈家和爱人商量,再要一个二宝。
       今年8月,二宝即将出生,陈佳夫妇特别高兴。然而想不到的是,陈佳的爱人赵琼在县医院生孩子时大出血,经医生紧急输血救治,母子平安出院。陈佳长期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按照咸阳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规定,还为爱人报销了1560元血费,成为无偿献血受益者。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和乾县县委大院只有一墙之隔,知道乾县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陈佳立即宣传动员单位职工一起参加献血,在他的动员下,参加献血的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职工有8人之多。
       陈佳说:“人生是一个奋斗和奉献的过程,奉献是快乐的,人生拥有爱心比金钱重要。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用爱心行动激励和鼓舞自己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