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热的红色

时间:2018-12-03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马红斌
炙热的红色

        阳光温和地洒在广场上,空气中宁静而安详。我信步走着,看一眼繁花,瞧一瞧绿草,无思无想。空气中似乎弥漫有青春的气息,我一抬眼,一头乌黑的长发在我眼前一闪而过,两个时尚的女孩,望着她们的背影,我平静的思绪起了一丝波澜。
        继续走着,一辆乳白色的客车停在路边,“献血车”,我喃喃念叨着,向它投去了目光。树荫下是一张长长的桌子,铺有干净的白布,几位护士在一旁忙碌着,这里,满是消毒水的味道。我的目光被两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住了,那两个女孩,正坐在长桌旁谈笑着。依然青春,却似乎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护士轻轻地给手腕绑上皮绳,一个女孩似有些紧张。针头刺进皮肤的那一刹那,我看见她眉毛皱了一下,但随即又很快地舒展开来,她不想破坏这静谧美好的氛围。阳光下,她们的身旁漾起了一道淡淡的光圈,包围着她们,同样也包围着圣洁。再看她们,淡淡的微笑,我心中一动,一处地方倍显柔软。恍惚间,心花开放了。幽幽地传来香气,空气中,是爱的味道。我想象着,那一袋鲜红的生命液体将在某个地方完成它的使命,延续另一个鲜活的生命,成就一段完美,传承一份陌生人之间的爱。
        我站在原地,看着生机盎然的广场,殊不知,身边,鲜花也开满了一地。我向前走着,心中荡漾着温暖,脚步间满是力量。至今犹记,某日的一个下午,餐厅门口的一隅有一个名字,叫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