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火炬路捐血屋荣获“中国输血协会2018年全国最美献血点”

时间:2018-12-0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南宁中心血站
        近日,中国输血协会公布 “中国输血协会2018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推选结果, 50个献血点获选为“2018年全国最美献血点”,南宁中心血站火炬路捐血屋名列其中,荣获固定献血屋类第三名。
        据了解,中国输血协会服务专业委员会 (以下称“服务委”) 于2018年10月2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中国输血协会2018年全国最美献血点”评审会议, 共有109家单位154个献血点材料进入理事推选阶段。根据“全国最美献血点推荐活动推选方案”的要求,活动办公室以通讯投票方式向中国输血协会178名理事寄发了选票,142名理事向活动办公室反馈了选票,反馈率79.8%。活动办公室邀请输血协会领导和服务委委员作为评审活动监票人,经过现场的唱票、计票、监票、清点和核对,最终有来自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队的37个会员单位50个献血点获选为“全国最美献血点”,其中“全国最美流动献血车”7个,“全国最美献血屋(房车/站内献血点)”43个,南宁中心血站火炬路捐血屋在固定捐血屋类排名第三。
        南宁中心血站火炬路捐血屋设计引入标准化的理念,以血站内部不同功能流线为主干,根据不同功能空间,垂直交通及设备井道固定设置,内部采用大空间灵活隔断的设计方式,以适应不同功能空间的灵活布置与转换,使整体规划及内部空间设置均具有瞻前性,以适应未来血站发展要求。外墙融入广西民族元素特色图案作为装饰,整体设计突出“时尚环保、外观新颖别致、符合当代大学生心理需求及审美并与周围环境协调”的设计理念。火炬路捐血屋于2018年建成,捐血屋分上下双层,占地面积74.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33平方米。服务范围覆盖整个西大商圈,辐射延伸至地铁1号线人流,是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重要场所。
        据统计,火炬路捐血屋自2018年2月运行以来,累计2814人次成功献血,采集血量达91.99万毫升。火炬路捐血屋的设置,为周边市民献血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和舒适的环境,为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意义。

 

火炬捐血屋外观


捐血屋分区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