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输血医学技能竞赛

时间:2018-11-30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开展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工作改革和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措施新、意义大、奖励多,旨在推动各基层工会搞好具有行业特色的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重庆市血液中心积极响应,在中心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及中心职工的积极参与下, 2018年输血医学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的输血医学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进行。因中心业务工作的特殊性,各科室员工间作息时间不统一,因此输血医学技能竞赛理论考试分别于10月24日、10月29日和11月12日分三轮进行,各参赛科室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完全符合技能竞赛领导小组以全员参与为重点,将竞赛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赛促学的理念,通过竞赛提升中心业务素质整体提升。



 
 
       而此次技能竞赛为期七天,旨在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际技能水平,更好地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中心采血服务科、机采成分科、成分制备科、血液筛查实验室、供血科、社会事务科、质管部、输血研究所、永川分中心9个直接服务于献血者的科室参与到此次“技能大比拼”中来,设置了无偿献血者招募、采血前快检、全血采集三个岗位的技能操作,贯穿献血的整个过程,对我们的服务理念、操作规程、穿刺技术都是一大考验。虽然只是一次“针尖上”的较量,但对我们的日常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开展输血医学技能竞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将书本内容与日常工作相联系,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广大参赛职工对此次技能竞赛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积极展现作为一个血站人的应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