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热心体质的Leigh Stewart

时间:2018-12-0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11月27日中午,我们来到了南昌理工学院迎来了一位外国友人——来自澳大利亚的Leigh Stewart先生。他是南昌理工学院邱校长的朋友,也是该校客座教授!  Stewart先生4年前来到中国,从事与健康疗养服务相关的行业。在故乡时,Stewart先生就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如今,他的献血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郑州,今天又来到江西南昌。据Stewart先生介绍,迄今为止,他已参加过176次无偿献血,其中捐献血小板150次,血浆20次,而这也是他第6次捐献全血。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由于Stewart先生的血小板血型很特别,属于人类血小板抗原HPA-1a阴性,这种血小板血型在高加索人群(白人)中仅占2%。可用于救治一种罕见但严重的新生儿出血性疾病---新生儿同种免疫血小板减少症(Neonatal alloimmune thrombocytopenia,NAIT)。Stewart先生了解这一情况后,就开始常年定期捐献血小板,并自发筹集了超过500万澳元,以帮助发生NAIT的患儿。
       Stewart先生不但自己热衷于无偿献血,更在朋友圈中大力感召当代大学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与热情。献血过程中,他与志愿者和献血者打成一片他称,参加无偿献血很开心,并且特别喜欢中国文化。“无偿献血是一件于己无损、于人有利、救人生命的好事、善事。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我也要献上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他决定把无偿献血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
南昌市中心血站  姜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