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通过2018年度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

时间:2018-12-01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徐杨荪

      11月27日,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度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工作,此次内审邀请了扬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郭铭华等7名业内专家,分别就淮安市中心血站所有部门及5个县(区)采血点进行审核,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文件记录、询问等方式按部门审核的方式予以内审。
      经过专家组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淮安市中心血站各部门都能严格按照体系文件执行,对不符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要求的地方,都能积极、及时改进。质量分析会主题突出,物料管理与血液成分制备基本实现信息化管理,核酸实验室环境得到有效控制。
      市中心血站站长严阵在听取了审核组的反馈意见后,诚挚感谢所有审核专家对我站质量工作的悉心指导和传经送宝。针对内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站长表示,各科室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针对不合格项进行原因分析,并制订出切实有效的纠正预防措施,并有效落实。
       通过本次联合内审,充分说明了我站质量管理体系(覆盖献血者动员、招募、采血、成分、检验、血液的储存发放、质量管理等采供血及相关服务的所有过程和部门)符合准则的要求,运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