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刚:怀揣大爱回家乡

时间:2018-1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我发现,新的时代来临,二孩政策的开放,老龄化的加剧,城市青年回乡创业,都加大了无偿献血工作的难度,如何促进无偿献血发展成为新的时代话题。前不久,笔者采访了正准备回乡创业的志愿无偿献血者郭永刚。
       郭永刚是彬州市新民镇人,在外地打工闯荡了十几个年头,在国家政策号召下,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他最自豪的是,十多年来自己一直在献血。
       在广州、苏州等多个城市,郭永刚一边奋斗一边献血奉献爱心。A型血的郭永刚每次献血都坚持献血400毫升,在好多城市留下了奉献的足迹。他感觉到,正是因为爱心奉献,这么多年的奋斗之路才会走的如此顺利成功。
       美丽乡村的建设构想极大激励了郭永刚的创业激情。爱人王宁也是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对丈夫的爱心非常赞赏,对丈夫的厨艺也很佩服,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在眼里,乡亲们的消费水平提升了,她对丈夫回家开餐馆创业的想法很赞同很支持。
       无偿献血救生命,怀揣大爱回家乡。想到回乡创业的美好前景,郭永刚和爱人王宁商定,一块来县城采血点一起献血奉献爱心,祝愿回乡创业顺利成功。夫妻俩都是A型血,在采血车前,带着鲜红的献血证合影留念,脸上开满了幸福的花儿。
       “虽然回农村创业了,但我会牢记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和责任。无论生意多忙,我都会抽空进城献血奉献爱心的。”郭永刚说。
       无偿献血证就是健康证,不仅是身体健康的证明,更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像郭永刚这样的爱心青年回乡创业将成为一种趋势,如何留住这样的爱心人士再次奉献爱心,将是无偿献血工作新的话题。祝愿郭永刚回乡创业成功,也希望郭永刚们继续关注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