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富荣:热血奉献有真情

时间:2018-1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我为什么要献血?这不仅是因我是医院的保安,我来医院工作只有三年,最重要的是我当了22年煤矿工人,深知安全血液对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在彬州市中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志愿无偿献血者李富荣如是说。
       今年54岁的李富荣献血量超过2000多毫升,他说按照卫计部门相关规定,他可以一直献血到60岁。这一次,O型血的他再次献血300毫升。
       普通的岗位,平凡的举动,李富荣的爱心坚持和奉献真情令人肃然起敬。在煤矿工作,热血奉献,想的是工友平安幸福,在医院,捐献热血,盼望患者早日输血康复出院。李富荣这位关中汉子是个很有感情的人。
       李富荣是彬州市太峪镇人,被招录到下沟煤矿,工作了整整22个年头,2015年退休。闲不住的李富荣又被聘任到彬州市中医院当了一名保安。在煤矿工作的22个年头里,往事历历在目,最令他难忘的是,煤矿瓦斯爆炸,工友被紧急送往医院输血救治的情景。李富荣献血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来到医院工作,感知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又进了一步。虽然不在科室直接和输血患者见面,但一想到自己的热血又就活了一名患者,看到患者康复出院,一家人幸福的样子,李富荣心里也别提多高兴了。
       有爱心的人总是幸福相伴,李富荣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均已出嫁,也献过血,18岁的儿子李阳在长沙比亚迪公司工作,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了18岁生日成人礼,在他的周围献血奉献爱心的人很多,满满的正能量。
       爱心可以传递,热血相互鼓舞。在彬州市中医院保安团队里,李富荣是无偿献血的爱心代表,在他的真情感召下,保安朱宝强、胡彬科几位同事也一起参加了无偿献血。李富荣说,献血利人利己,会动员更多人和自己一块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