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强:热血十年愿母亲安息

时间:2018-1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立冬天气寒,热血暖人心。11月8日,志愿无偿献血者刘利强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献血办,为母亲报销了800元血费。母亲走了一年了,刘利强觉得自己热血奉献社会,也感到丝丝安慰。
       家住咸阳渭阳西路的刘利强,十多年一直在外地创业,在杭州、台州、济宁等地都工作过,每到一地都会参加无偿献血,在好多城市留下了爱心奉献的足迹。
       最让刘利强放心不下的就是母亲。母亲的身体不大好,无论多忙,他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回到咸阳看望母亲,在探望母亲的时候,献血时间到了,都要去人民路大唐献血屋捐献一次血液。刘利强是A型血,他希望母亲的身体康复起来。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秋,母亲心脏病突发,被紧急送往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在紧急输血住了800毫升血液后,母亲的病情才得到稳定。不幸的是,去年11月8日,母亲一个微笑溘然长逝。
       在母亲活着的时候,刘利强讲述在外创业时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母亲还鼓励他无论走到哪,都要多做对社会有用的事,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对自己身体好,能献血,母亲在家也放心了。
       咸阳便捷的无偿献血优惠政策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坚持奉献爱心,刘利强一直热血奉献不止,他知道可以为母亲报销血费,心中怀念母亲,一直没有走进血站来报销。
       一年过去了,当古城咸阳气温剧降的时候,刘利强再次前往人民路大唐献血屋捐献了一次血液,因 为工作又要出远门了,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他来到咸阳血站献血办,为母亲报销血费,想到母亲激励自己奉献爱心的情景,依然感动不已。
       刘利强说:“母亲走了,能用健康的身体继续奉献爱心为社会多做贡献,这是对母亲最大的怀念。母亲希望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后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我都会参与无偿献血,愿母亲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