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时间:2018-11-1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切实加强血站安全生工作,保障全市采供血工作安全。118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安全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全站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我市采供血工作运行正常,保证冬季临床用血供应及时、安全、有效。
    本次活动以采供血生产、安全用电、工作车辆、消防安全、医疗废物等为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前,血站工会主席吴剑同志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市卫计局下发《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内容细化表》文件精神,并对站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检查小组对照站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人员岗位职责,重点检查了工作场所的应急照明灯、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采供血工作车辆行驶、保养、安全措施到位情况; 对各个楼层的配电箱、用电、用水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电梯、仓库、档案室等重点地方重点盘查;检查了高压灭菌使用记录和运行情况;查看了医废点登记和清运记录,并对污水处理情况、续建业务楼工地建设项目工地消防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离心机的安全使用、续建业务楼建设项目工地垃圾及时清运等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教育,要求责任科室立即整改。对档案室的灭火消防器材摆放进行了调整,并对施工后期水电暖设施及电梯、空调等设备安装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站各部门对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了安全生产定期巡查,提升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