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中医院团体无偿献血

时间:2018-11-10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为大力弘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营造献血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庆阳市中医院积极组织,于11月9日上午八点半在门诊楼前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行政人员、及患者家属在我们的工作人员迅速做好采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后,院方和我们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填表、量血压及化验等各项工作,现场呈现一派轻松、从容的气氛,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些第一次献血的人,既兴奋又紧张,有多次献血经历的“献血达人”向大家分享经验,“献血前喝杯水血流速度快,好抽”、“怕疼其实是心理作用,不要看针头就好了”、“多献点血会促进新陈代谢和骨髓再造血功能,对身体有好处”……献血车内时不时传来相互间的鼓励,大家井然有序,积极配合我们血站工作人员做好采血工作。
        医院对本次活动赋予了极高的热情,医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积极带头献血,有些医生下了夜班不顾疲惫赶过来,有些外科医生手术间歇抽空赶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献一份爱心。在医院职工的带动下,实习学生、保安保洁人员、职工家属也都参加到了献血队伍。
       副院长张鑫智告诉我们,他们会每年组织此项活动,积极响应市献血办的号召,为庆阳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医务科王锐锋科长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懂得血液的珍贵,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多一些关爱,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检验科李军科长也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年的献血活动他都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对自身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和危害,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献血,为挽救他人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短短的一上午时间,共有67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0400毫升,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医院职工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