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校园情意浓

时间:2018-11-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米娜
       随着道路两旁金黄树叶随风落下,血站开启了秋季学校献血的模式。看,两部捐血车整装出发来到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刚进校园,学校安保人员热心的为我们指挥停车,此时校园一片寂静,正是同学们上课之时,我们小心翼翼地将桌椅摆放整齐,将横幅悬挂在醒目的位置,万事俱备,就等着满载学识而归的学子前来参加无偿献血。午时,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面带熟悉而又好奇的表情向我们走来,不一会儿排起了献血长龙,校园一角顿时掀起奉献爱心的热潮!
       同学们完成一项项步骤后上了捐血车,对头一次献血的同学来说,多少会有陌生感并且心里有些小紧张,这时我们的志愿者发挥作用,为同学们递上了血站提供的茶水饮料和面包,并发放献血知识手册,消除他们的紧张感,等着的同学中有的窃窃私语互相问道:你害怕不?你紧张吗?……有的捂住眼睛不敢看。现场一位长得蛮酷的男生非常幽默的说了一句歌词:“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瞬间,捐血车内显得有些严肃的空间变得轻松热闹起来,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一个个顺利地完成了献血。与此同时,有些非常有爱心的同学没有置身度外的离开,而是积极鼓励其他同学参与进来,并在现场为同学们疏导和加油打气!他们这种团结友爱、抱团取暖的精神着实令我们工作人员感动!


      在我们即将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准备“收工”之时,我发现有几个刚刚献过血的同学正在球场中央播放着RaP音乐,脚上穿着轮滑鞋,表演着各种花样的滑行动作,帅极了!不禁感叹这才是属于新一代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阳光校园里该有的风采!感恩每一位献血的师生,因为你们,人间更温暖、更有爱!我们期待有下次,脸上充满自信、微笑、阳光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