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世界 有声的爱

时间:2018-11-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骆爱玲

今天,血站来了一位普通又特殊的献血者——傅社文,普通,是因为她和大多数固定献血者一样,已经献血7次,特殊,是因为她是一位聋哑人,在血站工作多年的职工都和她很熟悉;我是第一次为她提供献血服务,虽然沟通起来有些不便,但是她满满的爱心让我内心充满了敬意,浑身散发的那种温和与善意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



     今天原本是一个社区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献血的爱心人士比较多,而傅社文却默默地站在队伍的最后面,大概排了30分钟才轮到她,我以为她也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后来才了解到她是自己过来的,在整个的排队等候过程中她的脸上丝毫没有一丝因为等待太久而表现出的不耐烦。在体检的过程中我问她近期的身体状况,她微笑地在纸上写下“我一切都好!”我这才发现她的与众不同。


      后来同事告诉我,傅社文从2005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到今天为止她已经成功献血8次,累积献血量1800ml。第一次她来献血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不懂手语,和她的沟通并不是很顺利,在用了很长时间之后,才做完了平时只需要几分钟便可完成的健康征询,确定她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又通过了体检,初筛环节,她成功献血200ml。她在纸上写下:“虽然我不能说话,但是我身体很健康,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别人,我觉得很高兴,以后我还会来的。”从那之后,只要她有时间就会来到血站参加献血,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傅社文办完献血证准备离去时,我握紧拳头竖起大拇指有力的弯曲了三下表示对她的感谢,她面带羞涩地微笑着向我示意点头,也向我用力的弯曲了三下大拇指。

     平凡而又普通的故事虽然没有多么惊天动地,但是却带给了我别样的感动,傅社文没有因为自己的不同而自暴自弃,反而更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这满满的正能量需要我们来学习和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