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国际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8-10-30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为切实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协会以及会员单位在输血医学和输血服务领域的专业性国际交流和合作,在相关国际标准、规范、指南等的研究中发挥影响,讲好中国故事,同时积极吸取各国在血液安全领域的经验,协会正在与输血领域有关的专业性国际组织沟通,争取推荐专家参加这些组织的各专业分支机构的活动。为此协会邀请会员单位积极推荐适当的专家,以便协会做好这方面的人才储备。

        一、基本要求
        被推荐专家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是协会会员单位的职工,由单位推荐;
        2. 具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和能力,重点是无偿献血动员、献血者服务、血液加工、传染病筛查、细胞治疗、临床输血、血液安全监测、免疫血液学、信息管理、质量管理等领域;
        3. 能熟练用外语(主要是英语)进行专业交流和讨论的能力,有相关的经验或经历为佳;
        4. 能出国交流,一般一年至少一次。由所在单位办理出国手续并承担费用;
        5. 一般应成为相关国际组织的个人或单位会员(根据对方规定)。
        二、推荐方法
        1. 单位根据前述专业领域,将被推荐专家的材料发送给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的主委或秘书,后者经初审后,将材料交协会秘书处;
        2. 如果专业超出前述范围,或者对专业把握不确定,单位也可以将推荐材料直接发送给协会秘书处,由秘书处转交相关专业委员会。
        三、专家选用
        协会将经过初审的专家建立推荐候选人名单。
        如果相关国际组织同意协会推荐专家,且候选人名单中有合适的人选,协会将与所在单位及本人协商并签署备忘录(协议)。协会负责向国际组织推荐该专家。
        特此通知,请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共同促进我国输血事业不断发展,也为单位人才培养提供桥梁和机遇。


中国输血协会秘书处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