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走进江苏警官学院

时间:2018-11-07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汤丁洁

        为热烈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江苏省血液中心在南京各大高校开展“致青春·我们与献血法同龄”系列无偿献血公益讲座。10月28日晚,中心宣讲团来到江苏警官学院,为该校18级新生开展无偿献血讲座,普及艾滋病预防等相关健康知识。

        艾滋病防治公益讲座作为我中心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活动的一部分,已经连续开展5年了。宣讲团成员汤丁洁讲师从艾滋病的发现与流行、临床症状、传播途径等方面剖析了艾滋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告诉大学生们应该洁身自爱、高度重视;同时也纠正了一些艾滋病传染误区,比如牵手、亲吻、蚊虫叮咬等方式不传染,让大家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增强自我保护的同时理解关爱艾滋病患者。

        江苏省血液中心的健康讲座已经连续在高校开展多年,内容涉及无偿献血政策解读、血液的奥秘知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多种内容。我中心希望通过健康讲座,能有更多的同学受益,同时在接下来高校献血活动中,能有更多同学参与进来,为需要用血的病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