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常在心中

时间:2018-11-0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我是南昌市中心血站的一名普通职工,来这里工作已经七年了。我是医务工作者,同时我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如所有的中心血站护士一样,每天接触的都是来奉献爱心的献血者,我们是献血者与患者之间传递爱心的使者。
        是的,我们的工作平凡,但不平庸。作为党员的我,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榜样!作为血站的一名护士,想着献血者奉献的爱心输注到病人体内,生命得以延续,内心就会觉得无比光荣与自豪。
        非常感恩能从事这份工作,我喜欢用微笑表达自己对职业的欣赏,我喜欢用关怀驱赶偶尔的枯燥。在日积月累中,经常被献血者们各种献血的经历所感动,让我对他们又多了一份尊重和敬仰!我也视他们为亲人朋友,会以微笑的面孔、百倍的热情欢迎每一位献血者的光临。在服务中,想他之所想,让每一位献血者都感到亲切、温馨!
        记得有一次,在万达广场献血点有一位带旅游团的导游赖石秀和她的同事趁着团友自由活动的时候来到了献血车上,当时由于体重未达到献血要求,她只能陪着她的同事献血了,虽然如此,我也能感受到她非常想献血的心情,说自己身体非常好,虽然瘦一点但特别健康的……即便如此,我们也没有答应她的请求,便安慰她说,或许以后你胖一点儿就可以来献血了!我们都知道,导游的工作也很辛苦,行程紧张的时候,一早起来,很晚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想到来献血,真是难能可贵!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慢慢的淡忘了这件事情。在今年的2月,秋水广场献血点,天气十分寒冷,靠着江边的秋水广场,湿冷的空气让人不禁的打起了哆嗦。这时候,上来了一位小姑娘,当时我只是觉着眼熟,并未想到是否见过。这时候,小姑娘开口说到:“姐姐,这么巧呀,我还记得你!”我正回忆着,她继续说到:“还记得你半年前说,胖起来就可以献血了,现在我已经100斤了,是不是可以献血了呢?”看着她身后带着旅游团的小旗子,就全部想起来了……大部分女生都希望自己能瘦到极致,有的甚至胖1斤就告诉大家我要开始减肥了,原来,赖石秀为了献血,完全不在乎这些,一心想着献血的她,增肥了20斤!整整20斤,对于一个女生来说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不为变美,只为献血救人!顺利奉献了400毫升热血后,她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真真正正的被她感动了!
        同样是在秋水广场,有一位四川的邹伍贤大哥也令我印象深刻,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他,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很亲切!他是中铁二中队里的一位普通工人。由于南昌开展地铁的施工建设被调到南昌工作。他负责的站点在秋水广场站,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周边也慢慢熟悉起来。在南昌工作的五年时间里,他每半年都会来到秋水广场献血点奉献爱心!
        每次来献血都会提前约好,就像朋友一样。现如今南昌地铁1、2号线已正式运营,等到3号线开通之后,邹大哥就要离开南昌,去往别的城市工作。虽然不经常见,有时候他路过献血车还会主动上来关心我们,让人觉得十分温暖,想到要离开,心里难免会觉得不舍!他们的工作特别辛苦,邹大哥每次也是选在自己休息日的时候来奉献爱心,至今为止在南昌已经累计献血量共2800毫升!他说:“虽然的我工作常年都在外地,但是我每到半年献血的热情不会改变,就算去到别的城市献血也会想起你们,并且一直坚持下去,直到60岁!”有了地铁之后,南昌的出行非常便捷,这些都离不开你们地铁工作者日夜的辛苦,辛勤劳动之余还不忘公益事业,向您致敬! 
        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能从事一份传递爱心的工作,每天面对这么有爱心的人儿,我怎能不把他们视为亲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心怀感恩,同时也仍然会继续保持以往的热情!爱心不分种族年龄,不分职业高低,愿每个善良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南昌市中心血站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