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中心血站举办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闪耀的红”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10-31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王春英

        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两点,松原市中心血站携手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了“闪耀的红”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共9名选手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此次活动用演讲的方式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以来,松原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体现新时代血站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松原血站建站二十三周年以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创造的辉煌成就、为松原血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宣传在松原无偿献血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弘扬血站工作者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克服困难、不断进取的创业精神,激励血站职工、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中来,为松原献血事业更加稳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血站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血站党办潘虹宇用《情系血液闪耀你我》拉开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序幕,她从自己开始成为一名献血者的经历讲起,讲出了对生命,对血液,对世界充满了感恩,道出了血液可以再生,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偿献血,于人,善莫大焉;于己,享受着一路的阳光灿烂,生命因爱才会延续!来呼吁更多的健康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检验科的张爽虽然是血站的一名新进职工,但她却用短暂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血站检验科人员严把血液安全关,对每一个血液样本负责,对献血者负责,对急需用血的病人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激情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一声声真诚的话语,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呼吁表达了每一名演讲者发自内心的真挚感情,对无偿献血事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慈善事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使整个演讲会场掌声不断。

 
         最后一位参赛选手范莹以一篇《让无尽的爱在血管中流淌》娓娓讲述了民营企业家、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吉林好人刘新明从2006年开始第一次献血,2008年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后,跟随采血车深入各个采血点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同时讲述了2016年的春节前,刘新明及另外一名志愿者护送患有二次脑出血还未痊愈的母亲及刚刚九岁的孩子,一对汶川地震的遣孤母女回到四川老家的感人故事,现场的观众在她的讲述中仿佛亲身经历了这一次难忘的旅程一般。最后她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染和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及观众,为本次演讲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本次演讲比赛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越是平凡,越是简单,往往是不平凡,不简单的。松原血站“闪耀的红”演讲比赛结束了,但人们奉献爱心、造福社会的行动却又重新开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同每一位血站的职工一样,会携起手来让这个世界的人们少一份忧伤,多一份快乐;少一份无助,多一份希望,做一名传递爱的使者,把爱的种子洒满人间。


 
 
 王春英  韩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