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渃秋:热血是叶对根的深情

时间:2018-10-3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我从伊利来陕西求学,能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就读,就是要立志学好医学本领,将来用精湛的医学技术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出生在伊犁,高中在深圳,如今已是大二的王渃秋言谈举止对祖国充满了深情。


 
       热血是叶对根的深情。从伊犁到深圳,再到古都咸阳,王渃秋感受到了人们乐于奉献的激情,能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是她人生最美好的开端。
       把青春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是父辈最宽广而热切的报国情怀。王渃秋虽然出生在伊犁,但她知道父母老家在河北衡水,是响应党中央支援大西北号召来到伊犁的。爸妈都是党员,作为政府的公务员,爸妈都积极参加过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王渃秋胸怀远大理想,从小品学兼优。在中考的时候,她以优异成绩考入深圳中学。深圳市改革开放的前沿,父母也愿意让她在深圳学习历练。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包容创新,充满活力。尤其是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感染了好多乐于奉献的年轻人。王渃秋就是在深圳学到了好多血液知识,决定18随后几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考入陕西中医药大学,学习临床医学。理想又进了一步,王渃秋心里特别高兴,在这个多次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的校园里,邵小利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她,无偿献血成为她对青春理想最美好的表达。
       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笔者采访了王渃秋,谈到在伊犁、深圳还有古城咸阳读书的感受,非常激情,说愿意像父亲一样做一名对祖国对社会多做贡献的人,无偿献血就是感恩社会报效祖国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