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班长王翔宇

时间:2018-11-0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18岁是成年的标志,身体健康的爱心青年可以献血奉献爱心了。在古都咸阳,就有好多青年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成人礼。西藏民族大学18级临本5班班长王翔宇就被大家赞为最有爱的青年。
        热血奉献,王翔宇早早做好了准备。生日过后第二天是周末,他就来到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捐献了400毫升热血。
        一张鲜红的献血证,成为18岁生日最好的礼物。王翔宇说:“无偿献血是当代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的必修课,奉献爱心担当责任义不容辞。西藏民族大学是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我是班长,要带好无偿献血这个头。”
       王翔宇是咸阳市乾县马连镇人,父母做着生意。从小就对救死扶伤的医生很崇敬,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够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贡献。考入西藏民族大学,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
       今年入学不久,王翔宇因为热心助人,在班级人缘特别好,被大家选为了班长。奉献在先,享受在后,关心集体,事事想着大家。王翔宇的爱心迎来了大家的好评和信任。早已是优秀团员的他还向学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无偿献血,卫计先行。王翔宇耳闻目睹了好多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的新闻,他想将来从事医疗工作,一定要从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开始。只是好几次路过街头采血屋,虽然了解了好多献血知识,但因为年龄还不够18岁,不能参加献血。
       这个周末,西藏民族大学18级临本5班班长王翔宇圆了自己18岁献血的梦想。他不仅用献血的方式走向了人生新的征程,也为带领当带大学生踊跃献血奉献爱心做出了表率。为爱心班长王翔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