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波到郴州市中心血站调研

时间:2018-10-2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10月18日,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波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无偿献血工作。郴州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邓云峰,郴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龙齐阳,郴州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和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郴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党总支书记周小忠的陪同下,江波一行深入机采科、发血科、检验科、成分科等业务科室及党员活动室,实地察看了血液采集、检验、制备、储存全过程,并详细了解了血站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血液库存、血液质量管理、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机采科,江波一行与正在献血的爱心市民进行了亲切交谈,为他们高尚的品质点赞,并向他们送上了真挚的问候和感谢。

    

    在献血光荣榜前,江波驻足良久,仔细阅读着每一位献血者的个人介绍、献血情况、爱心宣言等信息。光荣榜上的献血者都是多年来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固定献血者,献血次数高达上百次,在了解他们的爱心行为后,江波对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叮嘱市中心血站要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者的关心、关爱工作。

    

    

    调研过程中,江波一行还听取了市中心血站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据了解,近年来,为保证我市医疗临床用血的安全、充足、及时、有效供应,市中心血站紧密结合无偿献血工作实际,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不仅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唯一开展人类嗜T淋巴细胞病毒检测,还率先在全省开展了手工混合血小板制备项目,创新实现了稀有血型血液“非冰冻供应”新模式,年采全血量达16吨,并连续9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江波充分肯定了市中心血站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他强调,市中心血站要继续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采集能力,严格把控血液质量安全,切实做好全市血液保障工作。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