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直工会召开职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动员会

时间:2018-10-20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在《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之际,10月17日,市总工会召开中心城区职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动员会。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市总工会副调研员郭东升,市献血办副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段民夫等出席活动。来自市中心城区各基层工会的7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总结了20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效,宣读了《关于在中心城区职工中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和《无偿献血倡议书》,并对今年中心城区的无偿献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志云表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献血法》实施二十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自愿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各级单位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引领全市广大职工踊跃行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郭东升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做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从十城联创和文明单位创建出发,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要把此项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经验。
       最后,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俊峰作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工作交流,来自驿城区畜牧局的百次献血英雄——杨国仁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杨国仁曾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奖金奖,献血次数达103次,累计献血量达4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