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人类组织抗原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HLA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20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中国输血协会HLA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HLA学术研讨会已于2018年10月10-13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本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输血协会HLA专业委员会主办。HLA专委会委员和青年委员以及来自国内外本领域的专家和学术同仁近16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改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副处长陈斌、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管理中心主任李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姜东兰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上张志欣主任委员对HLA专委会这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并对下一年度工作做了部署。会议邀请了美国国家国立卫生研究院高小江研究员、杜克大学陈东风主任等20余位当今活跃在国内外HLA研究和应用领域里的新老专家就HLA新进展、新技术、HLA与疾病的研究、HLA与移植、HLA与输血、HLA进化、HLA群体遗传、HLA与其他因子协同作用、HLA与骨髓库、血小板库、HLA献血员库、二代测序、HLA抗体分子监测与器官移植和造血干细胞移植等开展学术交流。会议还请有关专家报告已制定的HLA、HPA抗体检测标准体系讨论稿并及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该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和可用,下一步对体系文件将扩大参与制定人员和听取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的完善并实施。促使HLA、HPA的研究和应用尽快标准化和更加广泛及深入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HLA、HPA必将对今后科学输血起到越来越重要作用,对此我们坚信不疑。
                                           (中国输血协会人类组织抗原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