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20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2018年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主题是“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帮扶合力”。今天下午,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白林及党委书记许虹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健康教育进农村”系列扶贫活动。
 
  一是中心领导为扶贫村带来了中心职工捐赠的衣物。
 

  二是为村民检测血型并开展健康志愿宣传咨询活动。中心把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向村民发放中医养生书籍及血液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生活方式。
 


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最后,进行了入户走访。中心主任白林与党委书记许虹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农家炕头和田间地头,了解了困难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等,并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本次扶贫活动加强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推进了健康扶贫工作,使贫困村民了解了血液健康知识和新农合医保知识。并与县农委主任康月明进行了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更快地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探讨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