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献热血 无悔青春展风采

时间:2018-10-20来源:忻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忻州市中心血站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忻州师范学院的莘莘学子纷纷为自己的开学季献礼,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肩负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10月13日,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院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团委书记程利炳主要负责,丁晓丽副书记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在学院志愿者的大力协助下,献血活动如期、有序展开。
 
        活动现场同学们都非常踊跃,通过血站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生命,净化心灵,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这其中很多同学都是大一新生,刚刚年满18周岁,稚嫩的面孔却表现的异常勇敢;还有很多同学是结伴而来,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体检、检验、献血、发证(休息)等处,都安排志愿者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咨询和帮助,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今天,院主要领导和部分教职工在百忙之中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毅然加入到献血队伍中间。在献血过程中,院党委书记王军说道:“我院每年都会组织师生参加献血活动,大学生已经逐渐成为无偿献血的中坚力量,用爱心公益的方式回馈社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彰显我市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为我市创建精神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参加献血活动的领导还有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和院办主任曹瑞东,他们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也为全院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截止15日下午5点30分,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全院师生共有57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11.58万毫升。这次活动的开展及时的补充了血液库存,有效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安全。
 

 
院党委书记王军正在献血
 
 
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成功献血
 
 
院办主任曹瑞东正在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