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潍坊市共有2282人献血

时间:2018-10-11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国庆节假期里,不少市民撸起袖子,通过献血的方式来为祖国生日祝福。在今年国庆节假期中,牵手去献血的夫妻明显增多,有的年轻人用献血来纪念自己的成人礼,同时也有外国人参加无偿献血。据统计,假期七天时间里,潍坊共有2282人献血,累计献血量83.14万毫升。
       在今年国庆节假期里,牵手献血的“爱心夫妻”越来越多,全家参与公益事业的新风尚俨然兴起,而曹希联与崔洪英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对。10月4日,市民曹希联和妻子崔洪英一起来到血站,在国庆节假期里,向社会奉献出了爱心。54岁的曹希联作为一名普通司机,因为工作原因,出差非常频繁,于是他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去献血。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他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定期到市中心血站献血。 十几年来,夫妻携手坚持献血,二人的累计献血量为7.22万毫升。今年潍坊市在纪念《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暨无偿献血颁奖典礼上,夫妇俩荣获潍坊市无偿献血最美家庭。
       来自高新区的于红英在国庆节期间再次踏上献血车,这是她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并且,在她的鼓励下,丈夫周海臣也挽起袖子,勇敢献出300毫升鲜血。他们希望将爱心传递出去,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做点贡献。“在祖国的生日里,我们通过这种方式,献出自己的爱心。”于红英说。
      来自孟加拉国的汉森和即将成为他妻子的安娜已在潍坊生活5年有余,他们参加过3次无偿献血。趁国庆放假之余,再一次走上了献血车,撸起袖子参加了一次无偿献血,这让他们感到无比开心和激动。“在潍坊工作中,他们深深爱上了这里,国庆节是中国的生日,为了表达自己的友谊,所以选择在这一天献爱心。”汉森笑着说。
       相比去年国庆节假期,今年街头献血量上升了10%,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高涨。据统计,10月1日—7日国庆期间,潍坊共有2282人献血,累计献血量83.14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