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动员大会

时间:2018-10-1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10月8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在五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动员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吴剑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渭南市中心血站2018年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方案》,并对专业技术岗位竞聘的时间、范围、竞聘条件、竞聘岗位数量、竞聘方式和步骤等事宜做出了具体规定和安排。此次竞聘坚持公平、公开、突出工作实绩的择优聘用原则,以卫生专业技术队伍为主体,倾斜采供血工作一线。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宣传动员及申请阶段;二是资格审核阶段,分为同级内的岗位晋级聘用、技术职称晋级聘用,特别是对于取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站级表彰奖励的人员,在有空缺岗位的情况下,采取破格提前聘用;三是考核推荐阶段,分为科室量化考核、领导小组量化考核和民主评议、专业技术能力测评;四是评审认定,评审领导小组召开评审会议;五是聘用阶段,对评审认定的优秀人员予以聘用并上报;六是总结阶段,总结岗位竞聘工作,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

    会议指出,此次岗位竞聘活动是落实“三项机制”之“能上能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职工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调动工作积极性、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质量、改善行业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我站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热爱单位,增强团队意识。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单位争取荣誉,创造价值;二是要立足本职,增强负责意识。血液安全,不容半点马虎,要立足本职,发挥聪明才智,展示自身才华,从每件小事做起,言必行、行必果,汇聚集体智慧,争创一流血站;三是要积极进取,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勤于创新,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开拓进取,补齐短板;要开展新业务,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效率,节约成本,通过信息化手段,创建一流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