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 捐我热血

时间:2018-10-09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袁遂

        10月1日,孝感市200余位热心市民一起用无偿献血向祖国献礼。当天,许多的志愿者在献血屋附近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知识。
 


图为国庆节当天,累计献血200余次的“献血牛人”李梦涛回孝感和志愿者朋友一起参加志愿服务



志愿者鲁锋(左)、严铜桥(中)、李梦涛(右)、祝伟坚持志愿服务10余年
 

        上午9点半,献血者吴重根骑车路过安陆捐血屋时,被新式的献血屋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吸引,随即走进献血屋参加献血。经过志愿者的交流发现,他所在的公司也参与过献血车的设计生产,对献血屋也格外亲切,国庆节回孝感看望岳父母,正好献份爱心。


图为吴重根先生
 
        在这喜庆的节日气氛中,络绎不绝的献血者用热血表达对祖国浓浓的敬爱和深深祝福。许多家庭结伴走进献血屋,参加献血,热心市民胡亚平和妻子就是其中的一对,他们结伴献血多年,当天,更是带上儿孙一起体会国庆献血的感动。


图为胡亚平先生和妻子
 
       国庆节的街头喜庆祥和,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公益活动做着服务,其中有一对母女格外引人注目,她是安陆志愿者严红娥和女儿孙文静,这个家庭刚荣获孝感市首届“爱心献血家庭”称号。当天,年满18周岁的女儿走进献血屋,献出300毫升热血。
        最让工作人员感到惊讶的是,女儿孙文静不到10岁时,因为经常和妈妈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在2010年曾获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爱心小天使”,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和妈妈一样阳光开朗。
妈妈79次的献血光荣记录激励着女儿一路成长,严红娥感动地说:“女儿从小到大都特别懂事,完全不用我操心,也许是献血和志愿服务让她更早懂得了责任和担当,如今考上大学,说自己18岁了主动要参加献血,我很欣慰。”


图为志愿者严红娥(右)和女儿孙文静(左)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助力和保障。自1998年10月1日至今,《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孝感有54万余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在此,向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感谢你们用一腔热血,温暖更多需要你们帮助的人,使数十万病患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是献血者不求回报地的奉献延续了生命、传递了温暖、感动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