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江西省血液中心接待献血者1500余人

时间:2018-10-09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欧阳金桥 刘金平

         国庆黄金周,南昌市爱心民众在度假游玩、亲友团聚的时刻,也不忘奉献爱心,以献血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国庆节期间,江西省血液中心共接待1521人捐献热血483300毫升,其中1326人捐献全血416800毫升, 195人捐献单采血小板332.5个治疗量。
 
         国庆首日,采血大厅爱意浓浓。
        10月1日上午9:00,江西省血液中心南区采血大厅就迎来了众多市民前来献血,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国庆节。胡新民、刘开萍夫妇当天携手前来献血。经过体检,胡新民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而妻子刘开萍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据悉,刘开萍比丈夫更早参加献血,她之前已经累计献血33次了。丈夫是去年在她的带动下参与献血的,当天是第5次献血。



 
         国庆700多官兵献热血,创记录!
         10月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与江西省血液中心联合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活动从早上7:30开始,持续至17:00结束,9个多小时,714位官兵献血195400毫升,创同一单位单日献血人数记录。


       
        为爱坚守,誓言无声。
        爱心市民踊跃献血,令人感动不已。江西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也在加班加点,辛苦地坚守岗位。当人们在节假日休闲,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采血一线的工作人员依然早出晚归,顶着烈日在街头、在乡下宣传、招募和采血;检验科职工加班加点,确保每一份标本的检测及时、精确;成份科职工争分夺秒地进行血液成分制备;输血研究室时常凌晨开展疑难血型配型;供血科职工为服务临床用血24小时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