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科普”进课堂

时间:2018-10-0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9月26日下午,南昌市心远中学初一(三)班的同学们迎来了让他们期待的一课: “家长课堂”如期开课。跟平时上课不同的是,这次课堂上的学习主题是无偿献血知识讲堂,站在讲台上向大家授课的老师也变成了同学们的家长以及家长邀请来的同事。
      本次“家长讲坛”邀请到的是南昌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组长刘伟。为了讲好这堂课,刘伟的宣传团队不仅专门精心制作了PPT课件,还结合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趣味小故事、影视节目和时下的热点内容,深入浅出地从无偿献血法律法规、血液生理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在课堂上互动交流,“为什么输血要输进去而不是喝进去?”“为什么小朋友就不可以献血呢?”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积极提问。血站宣传人员深入浅出、有耐心的讲课把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的好奇心激发到最大,50分钟的授课时间,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大笑,时而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血站宣传科工作人员最后组织了有奖知识问答,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甚至有同学勇敢的走上讲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这节“爱心课堂”的感想和领悟。

       自去年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走进中小学课堂活动以来,目前南昌市中心血站共为50余个中小学班级送去“爱心讲堂”。血站还将持续组织专业人员到全市各高校、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巡讲活动,并以此契机,让同学们学习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和无偿献血知识,传递了更多的正能量,让无私奉献之爱能够从小树立,将把温暖、爱心传递下去 。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