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在武汉成立

时间:2017-06-22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作者:临床输血学委

        2017年6月19日,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专家及青年委员4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戴苏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参加了成立大会。国家卫计委十分重视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委派了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张睿副处长亲临大会指导。湖北省卫计委血液管理中心喻学华处长也参加了成立大会。
        戴苏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了胡丽华主任委员任命函和依托单位批复函,朱永明理事长授主任委员聘书和依托单位铜牌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的前身——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委员会在胡丽华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要求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继续创新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主任委员胡丽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张睿副处长作了重要指示,喻学华处长介绍了湖北省近年来采供血与临床输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祝贺委员会的成立。大会选举了副主任委员,竞聘副主任委员的每位候选人分别发表了竞聘演讲,参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王学锋、张循善、钱宝华、周吉成、谢珏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职责,并讨论通过了委员会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了2017年需要完成的重要工作。
        近些年来,原临床输血委员会在胡丽华教授的带领下,临床输血事业得到了飞跃的发展。每年举办的临床输血学术年会和每两年举办的全国临床输血科主任论坛为广大临床输血工作者搭建了高层次学习及交流的平台,推广了围手术期血液保护、自体输血、患者血液管理等输血新理念、新进展;主编了多部高等医学院校临床输血规划教材;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已举办了三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免费培训150名基层医院输血科(血库)主任,规范了基层医院的临床用血。
        新一届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标志着我国临床输血工作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我们坚信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在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和中国输血协会的领导下,在胡丽华主委的带领下,继续团结全国临床输血界的专家、同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临床输血事业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中国的临床输血事业明天将更加美好!


朱永明理事长为胡丽华主任委员授依托单位铜牌

朱永明理事长给胡丽华主任委员授主委聘书
 
胡丽华主委、张睿副处长与新当选的副主委合影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