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爱一起来!第四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表彰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16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欧阳金桥 刘金平

        9月16日上午,“廿爱一起来” 2018年第四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表彰会议在江西省血液中心新区召开。会议总结了大赛活动成果,表彰了先进院校和个人,部署了相关工作。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秀珍同志作了讲话,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苗燕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职业学院等同学代表作了经验总结交流发言。在昌35所高校的7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8年是《献血法》实施20周年,第四届无偿献血创意实践大赛的主题是:廿爱一起来。活动内容要求围绕《献血法》实施20周年,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无偿献血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图片巡展、微电影、微视频征集、献血主题班会等。
        本届大赛活动由江西省献血办主办、江西省血液中心具体承办,各高校自愿报名参与。活动持续时间2018年为3至6月,活动得到了各大院校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效果显著。共有35所高校参与活动,结合自身情况,组织策划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百余场次,吸引了6784人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312000毫升,较第三届活动分别增长48.67%、29.75%。

         根据方案的设计制定、领导重视、方案实践效果、经验总结、活动加分项等五大项内容评定,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3个学校获一等奖,南昌职业学院、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江西水利职业学院、江西航空职业学院、南昌工学院等6个学校获二等奖,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江西服装学院、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江西科技学院等10个学校获三等奖,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16个学校获优秀奖。

        今年,各大高校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完备的活动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及采血活动,在学校了营造了很好做人为乐、讲奉献、献爱心的无偿献血氛围。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响应五四青年、为爱无偿献血”五四青年节活动;江西师范大学“相约520活动”献血活动;江西财经大学“我与“献血”有个约定”献血活动;南昌职业学院“无偿献血,无热血不青春”献血活动;华东交通大学“无偿献血,传递生命之美”献血活动;南昌师范学院“热血青春,生命闪亮”献血活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献血献爱心,血浓爱更浓”献血活动、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一起来扎针”献血活动;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我与献血证合个影”献血活动;江西先锋软件学院“延续生命精神,彰显先锋大爱”献血活动;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献血活动;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为勃勃生命献礼,借滴滴鲜血传情”献血活动;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城市之心,你我同行”之无偿献血活动;江西服装学院“是什么让我们血脉相连?是什么让我们热血澎湃?”献血活动;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廿爱一起来”庆祝无偿献血法实施20周年活动;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廿爱一起来,伴你撸起衣袖”献血活动;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不忘初心路,砥砺泰豪行”献血活动等。还有其他学校,也结合主题,开展了各式各样活动。
        据悉,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经过四年的举办,已成为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与各高校共建爱心桥梁的品牌活动,活动影响力逐年扩大。
         表彰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高校志愿者座谈会,部署下一阶段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及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