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 上饶市中心血站推出远程填表功能

时间:2018-09-15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张馨淇


        为了让献血者填写献血登记表更加便捷,近日,上饶市中心血站推出远程填表功能,献血者在手机上就能填写好献血登记表的功能,大大方便了献血者,提高了献血效率,据悉,此功能系全省首创。
       据了解,献血者只需关注上饶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栏献血服务-献血预约里填写好献血登记表,到达采血点后出示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将填写好的献血登记表打印出来,目前,可支持智能打印的采血点有市中心广场献血屋,血站站内采血室。
        近年来,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部分献血者却不理解为什么要花时间填写献血登记表。献血登记表其实有两大功能:一是可以详细记录献血者的相关信息,为紧急动员招募献血者开通了“绿色、高效”的通道,新闻中上演的“献血接力”就是靠它来选出符合要求献血者。二是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询,填写时不同时间区间下的问题也可以自测当下是否符合献血要求。